人民網>>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改革紅利提速兌現 基金布局國企改革

高原

2015年08月03日08:15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進入下半年以來來自國家頂層設計針對國企改革密集發聲,頻頻傳遞一個重要信號:國企改革將進入加速落地期。作為國企改革的排頭兵,上半年摩拳擦掌的央企改革主題再次成為“風口”,主流機構普遍認為,央企改革將是下一階段主題熱點的重點配置方向。在這一背景下,公募基金也在行動,國泰基金即將推出國內第一隻央企改革主動管理型股票基金—— 國泰央企改革股票型基金,該基金將於8月3日正式發行。

  事實上,作為國家意志的央企改革,自十八屆三中全會首次被定調以來一直是政策頭條。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再次強調了國企改革的重要性,7月下旬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調研期間,又一次定調了國企改革的重要地位:即中央以國企改革撬動傳統制造業,從而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的總思路。

  目前,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剛剛出台,但央企改革其實早在去年7月份就已率先啟動,六家央企試點“四項改革”,其他央企的改革也有序推進。機構認為,央企上市公司由於估值水平普遍較低,具有較高的安全邊際,同時分紅收益也普遍較高,因此是價值投資的較佳選擇。

  在經濟轉型、改革深化的大背景下,改革相關主題的投資價值不斷提升,多家基金公司都在積極布局國企改革主題。此次國泰基金在國企改革的大潮中緊抓央企改革的先鋒效應,率先推出第一隻央企改革主動管理型股票基金。看好央企改革板塊的投資者,不妨借道該基金把握投資機遇。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