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頻道

超八成“寶寶”類貨基收益破1元 

2015年08月06日07:55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蘇長春)隨著貨幣政策的持續寬鬆,“寶寶”類貨基的收成也是每況愈下。從7日年化收益上看,超九成互聯網“寶寶”已跌破4%,更有收益不佳者已不到3%。北京商報記者統計發現,倘若從更加直觀的萬份收益數據上看,目前也有超八成的互聯網“寶寶”收益不到1元。

截至8月4日,在納入北京商報記者統計的51隻“寶寶”類貨基中, 有42隻基金萬份收益不到1元,佔比高達82.35%,其中收益較低的有新華壹諾寶貨幣基金、國投瑞銀貨基以及e通寶對接的中海貨幣A等,最新的萬份收益還都不到0.5元,分別僅有0.439元、0.477元和0.499元。而即便是規模較大的余額寶、匯添富現金寶、華夏財富寶等其萬份收益也均不到1元。另外,萬份收益超過1元的9隻產品中,最高者為長盛添利寶貨基,達到4.038元,此外倍利寶對接的銀河銀富貨基、寶盈基金旗下的寶盈貨幣萬份收益也超過2元。

通常而言,投資者看貨幣基金收益時,總會最先看7日年化收益指標,殊不知萬份收益更能體現貨幣基金的真實性,萬份收益是把貨幣基金每天運作的收益平均攤到每1單位份額上,然后以1萬份為標准計算淨收益的結果。

比如某基金在昨日的日萬份單位收益為1.5元,由於貨幣基金每天淨值歸一,折合每單位收益率就是1.5元/10000/1元=0.00015,年化收益率就是0.00015×365×100%=5.475%,由此不難看出,而今大多數貨幣基金的萬份收益還不到1元,那麼多數“寶寶”類貨基的年化收益恐將不到3%。

不過,盡管“寶寶”類貨基的收益在節節敗退,但對於基民來說仍不失為一種高流動性且穩健的理財工具,二季度即便是股市賺錢效應濃厚的背景下,也未見“寶寶”類貨基出現大規模萎縮。融360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寶寶”類貨基較一季度規模減少了36.29億元,降幅僅有0.25%。在融360分析師看來,即使“寶寶”類產品已經沒有以前那樣風光,但是由於其流動性非常強,除了活期存款,基本上沒有任何理財產品可以與之媲美,而活期存款利率太低,所以從中短期來看,“寶寶”類產品仍具有一定優勢,並且仍然會是很多投資者的輔助性理財產品。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