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頻道

數據顯示:公私募基金倉位觸底

馬元月 蘇長春

2015年08月07日07:44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周二的大漲讓擔心二次探底見新低的投資者長舒了一口氣。不過,公私募基金似乎還沒有恢復信心,統計數據顯示,無論是公募還是私募,目前的倉位都處於歷史低位。

  融資評級的調查顯示,經歷了6月中旬以來的暴跌之后,大多數私募倉位降至了非常低的位置,絕大多數私募8月傾向於維持原有倉位不變。與靈活的私募相比,倉位調整更加被動的公募基金也在股市明顯調整時狂降倉位避險。好買基金倉位監測數據顯示,上周末,偏股型基金倉位下降2.87%,當前倉位為59.85%,已經處於歷史低位附近。具體數據顯示,上周股票型基金倉位下降2.53%、混合型基金倉位下降3.31%,當前倉位分別為69.02%和47.95%。

  從基金加減倉情況看,公募基金的偏好從成長股逐步過渡到藍籌股。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上周末,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業是石油石化、通信和國防軍工,配置倉位分別為5.00%、3.69%和3.64%﹔配置比例居后的三個行業是煤炭、家電和建筑,配置倉位分別為0.98%、0.98%和0.93%。從基金加減倉板塊看,上周基金主要加倉了石油石化、國防軍工和綜合三個板塊,加倉幅度分別為2.84%、0.96%和0.76%﹔主要減倉了醫藥、傳媒和非銀金融三個行業,減倉幅度分別為1.78%、1.58%和1.12%。

  雖然上述數據顯示出基金經理對后市的信心出現了明顯下降,悲觀情緒增強,但亦有知名私募指出,目前私募和多數投資人倉位已經降得很低,雖然短期內信心仍顯不足,但市場或已到了即將重新啟動的階段。而好買分析報告也認為,目前雖然仍不能確定A股的底部在哪裡,但從基金的倉位來看,距離底部已經不遠。

  眾祿基金研究中心認為,A股市場連續兩個月大跌挫傷了市場信心,市場風險偏好逐步回落,后期或以反復振蕩筑底為主,短期投資者可繼續耐心等待更好的買入時機,而中長期投資者可繼續保持較高的偏股型基金倉位。

  北京商報記者 馬元月 蘇長春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