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頻道

上月僅三成基金實現正收益

王原

2015年08月07日08:00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7月市場大幅波動,受此影響,7月收獲正收益甚至業績優秀的基金少之又少。天天基金網數據顯示,在統計的2946隻基金中,902隻基金在7月收獲了正收益,僅佔所有基金的30%。

  鵬華弘銳混合C以單月72.33%的漲幅遙遙領先,遠高出二、三名的廣發聚泰混合A和國金通用鑫運靈活17.48%、16.29%的收益率。數據顯示,鵬華弘銳混合C類基金7月7日單位淨值為1.711元,較前一日0.996元的單位淨值,大漲71.79%。這使得鵬華弘銳C7月漲幅領跑同類基金。

  鵬華基金回應稱,這是由於該基金遭遇巨額贖回,導致該持有人贖回產生的贖回費用計入剩余C類份額基金資產,就出現了C類份額的淨值暴漲局面。業內人士分析,這次巨額贖回之后,鵬華弘銳混合C的規模大幅度縮水,可能已經相當“迷你”。

  此外位居7月漲幅榜前列的還有天弘中証高端裝備、富國高新技術產業、浦銀淨值生活等,單月漲幅均在10%以上。

  其中天弘中証高端裝備作為新基金,成立於7月8日,時點較為佔優,恰好避開了6月市場調整,又趕上了小波反彈行情。眾祿基金研究中心報告也顯示,從發行時間來看,近期新成立的基金平均下跌僅1.54%,雖然新成立的基金大多沒有公布二季報,無法得知倉位,但從建倉進度和收益表現可以判斷,這些產品倉位並不高,從投資策略來看,採取絕對收益、量化投資方法的產品表現較好。

  “‘聰明的’大數據指數往往先於大盤行情指數,對市場反應更為靈敏,從而在震動市場中表現優異。”中歐基金量化策略組負責人曲徑表示,量化投資需要整合海量數據,以此挖掘多元化的交易機會,例如依據銀聯卡消費數據為基礎而開發的“銀策100指數”就通過大數據對實體經濟進行預測,資產選配更為穩健,在7月發生的大盤回調中,表現優於上証綜指、中証消費等大盤和行業指數。

  業內人士建議,在股票型基金整體業績不佳的行情下,可以關注投向海外市場的QDII基金,美國經濟向好將會繼續給予美股支撐,加息預期在短期內也暫不會對美股構成沖擊。考慮到美國成熟的資本市場制度以及穩定的經濟和証券市場結構,美股QDII仍然是中長期資產配置的重要工具。

  此外,在固定收益類基金方面,盡管寬鬆的貨幣政策下,市場無風險利率下行,貨幣市場基金收益下行壓力依然存在,但對於追求穩定收益的投資者來說,貨幣基金是獲得穩定收益的良好工具。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