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基金重仓股次季大涨 景顺核心三次押宝得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180基金重仓股次季大涨 景顺核心三次押宝得力

隋文靖

具体看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5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7只个股,次季股价涨幅均居前,是选中绩优个数量最多的一家公司。今年一季度末被基金重仓持有的814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中,股价涨幅跻身全部A股涨幅榜前列的个股有15只,占重仓总数的1.84%。
2012年12月17日08:2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等8股基年内3次“押宝”得利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5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7只个股,次季股价涨幅均居前,是选中绩优个数量最多的一家公司

  弱市之下,股票型基金的日子总是分外难熬,为在业绩榜单前列占据一席之地,精选个股则成为最为关键的制胜法宝。

  幸运的是,年内分别有25只、41只、81只和69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逐季选中12只、15只、19只和13只重仓次季股价涨幅位居全部A股前50名的个股,而这些幸运股基的单位净值,也受益遥遥领先同类基金的平均水平。

  具体看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5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7只个股,次季股价涨幅均居前,是选中绩优个数量最多的一家公司。除此之外,易方达和华宝兴业两家公司旗下的8只和5只股基也均幸中6只绩优个股。

  同时,长盛成长价值、新华灵活主题、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华商领先企业、华商价值精选、华商产业升级和财通价值动量等8只股基,在年内四季中的3个季度选中绩优个股,是弱市之下最为幸运的基金。

  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表示,通过上证选股能力指标和重仓股短期内(后一季度)表现可以考察基金的选股能力。而选股能力是基金业绩重要的影响因素,对投资者来说,在挑选基金时,应将基金过往选股实力作为考核指标之一。

  180只股基弱市存生 重仓股次季大涨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虽然市场疲弱,黑天鹅频频来袭,但仍有共计180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眼光独具,选股能力突出,重仓个股在次季全部A股涨幅榜中,跻身前50名。

  细分至各季度来看:去年四季度末被基金重仓持有的830只基金重仓股,在今年一季度中,股价涨幅跻身全部A股涨幅榜前列的个股有12只,占重仓总数的1.45%。而这12只个股去年年底时被2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5只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重仓持有,其中,华商系3基金列席,景顺长城、泰信和银河等3家公司旗下也均有2只股基现身。WIND数据显示,25只股基一季度平均录得1.39%回报率,领先同期可比股基平均回报率0.97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末被基金重仓持有的814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中,股价涨幅跻身全部A股涨幅榜前列的个股有15只,占重仓总数的1.84%。这15只个股今年一季度末时被2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1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其中,汇添富基金旗下4只股基现身,景顺长城、广发、中银等公司也均有3只基金列席。WIND数据显示,41只股基今年二季度平均录得6.84%回报率,领先同期可比股基平均回报率3.72个百分点。

  今年二季度末被基金重仓持有的823只个股,在今年三季度中,股价涨幅跻身全部A股涨幅榜前50名的有19只,占重仓总数的2.31%。这19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末时,被来自41家基金公司旗下的81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其中,涉及基金数量较多的主要有国泰、华宝兴业、南方、上投摩根等4家公司,旗下均有5只股基列席。WIND数据显示,81只股基今年三季度平均录得-1.98%回报率,领先同期可比股基平均回报率2.56个百分点。

  而今年三季度末被基金重仓持有的830只个股,在四季度以来截至12月16日区间内,股价涨幅跻身全部A股涨幅榜前50名的有13只,占重仓总数的1.57%。这13只个股在今年三季度末时,被来自32家基金公司旗下的69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其中,涉及基金数量较多的主要有富国、光大保德信、华商、建信、鹏华和易方达等6家公司,旗下均有4只股基列席。WIND数据显示,69只股基四季度以来截至12月16日,平均录得1.18%回报率,领先同期可比股基平均回报率2.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