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资讯速递

2019年05月15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基金落地

  本报电  日前,由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发起设立,部分央企、地方国企、国内金融机构和民企共同出资的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正式落地。“双百基金”将通过市场化资本平台参与和支持国企改革,推动股权多元化和体制机制创新;通过基金引导国企实施更深层次市场化改革,扩大“双百行动”影响。据了解,“双百基金”总规模为600亿元,首期规模达300亿元,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非上市企业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

  (刘志强)

  

  中英合作探讨未来城市发展

  本报电  近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英国驻华大使馆在杭州开展了一场中英未来城市高层研讨对话,以加强中英在智慧城市与城市规划领域的合作。本次论坛将目光集中在“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议题,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探讨,交换经验和意见,提出了交通变革、建筑环境、可再生城市、数字城市等理念并分享了相关实践。

  (赵展慧)

  本版制图:张芳曼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15日 18 版)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