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你们就是我的家人——来自康复患者的真情“家书”

2020年04月0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任妍)“艳婷,你好!很久没有见面了,想你!回家感受一定很幸福吧……就是因为生命劫乱中遇到了你们,让我有了坚强的理由,让我悲伤的脸上出现了笑容,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这封“家书”,是一位武汉康复患者写给疫情期间照料自己的医护人员的信。

说是信,对于写信的高阿姨来说,更像是一封“家书”,而收信人,则更像是自己的家人。

己亥末,庚子春,突如其来的疫情横行肆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 “白衣逆行者”!

4月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到湖北参加抗疫战斗的援鄂医疗队员达4.26万,其中护士2.86万名,占近70%。这些年轻护士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也为青年人树立了楷模。

因为他们,劫难中的人们有了坚强的理由,因为他们,生死线上挣扎的人们有了生的信念,也正是因为他们,等待疫情过去的人们有了新的希望!

多位网友在留言中说,每个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为病患付出真诚和热血,向拼过命的天使般的医护人员致敬!愿你们健康、平安!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撤除武汉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

在这一天,让爱回家。人民网携手一汽奔腾致敬战“疫”中的平凡人,让每一份感恩,都能找到一个归宿。

视频链接:http://v.people.cn/n1/2020/0408/c150722-31666208.html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