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徐和谊委员:革新产业顶层设计思路 加大对新型汽车产业支持

2020年05月23日08:4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汽车产业近年来步入深度转型期,新能源和智能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进一步革新汽车产业顶层设计思路。

  徐和谊说,鉴于城市治理的迫切需求与汽车产业的全新发展,有必要融合汽车、人工智能与城市发展,把汽车产业打造成现代智慧城市的新型基础设施,成为智能城市的AI细胞。

  徐和谊表示,希望进一步革新汽车产业顶层设计思路,加大对新型汽车产业的支持。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治理等多个层面,充分引入智能电动车这一全新参与方,支持大型汽车企业多角度参与城市建设与城市治理。同时,联合高科技企业、汽车企业共同建设城市大脑,加快形成跨领域大数据互通应用相关标准,并加强对智能共享汽车发展的引导和监管。

  徐和谊建议,未来政府应主导创建动力电池产业引导基金,对全产业链进行创新金融支持,统筹和放大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同时,加快绿色金融一揽子工具在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创新应用,以产融创新结合为产业链赋能。并继续加大汽车金融在消费、使用、服务等环节的推广力度,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

(责编:李栋、值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