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基业绩震荡攀升 QDII基金表现欠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股基业绩震荡攀升 QDII基金表现欠佳

据央行日前公布的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68.55万亿元,同比增长16.4%。基金市场方面,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2.43%,而债券型基金(199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0.65%。
2013年02月18日08:0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央行日前公布的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68.55万亿元,同比增长16.4%。人民币贷款余额64.08万亿元,同比增长15.4%,比上年末和上年同期均高0.4个百分点。

  基金市场方面,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2.43%,而债券型基金(199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0.65%。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纳入观察的24只传统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表现为上涨了1.93%,表现较好的有基金金鑫、基金鸿阳、基金景福、基金汉盛、基金泰和、基金科瑞、基金兴华、基金裕阳、基金丰和、基金同益、基金通乾、基金银丰、基金普惠、基金同盛、基金汉兴、基金裕隆等,仅有基金景宏、基金开元、基金久嘉涨幅较小。本期该类型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上涨了2.23%,涨幅靠前的有基金鸿阳、基金汉盛、基金景福、基金金鑫、基金开元、基金同盛、基金汉兴、基金同益、基金景宏、基金丰和、基金天元、基金普惠、基金裕阳等。其整体平均折价率为10.1%,平均换手率为3.54%。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2.43%,表现较好的有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国富成长动力、华宝兴业新兴产业、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景顺长城优选股票、景顺长城中小盘、银河创新、易方达消费行业、易方达医疗保健、新华中小市值优选等,有251只基金涨幅超过1%;而东方策略成长、大成行业轮动、浙商聚潮成长、泰信中小盘、诺安股票、方正富邦创新动力、长信银利精选、长城品牌等基金表现较差,其中长城品牌优选出现净值下跌。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2.23%,表现较好的有宝盈核心优势、中银中国、中银收益、泰信先行策略、华商策略、中海优质成长、宝盈鸿利、易方达策略2号、华富竞争力优选、中银价值等;而中海分红增利、中海环保、东方龙混合、财通价值、广发聚富、汇丰晋信2026、工银瑞信精选平衡、长盛同智、大成创新成长、兴全有机增长、广发内需、盛利配置、华富策略精选等表现相对较差。

  本期统计的券型基金(199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0.65%,表现较好的有华宝兴业可转、博时宏观回报C、博时宏观回报AB、华商收益增强A、华商收益增强B、华安可转债B、华安可转债A、中银转债增强B、中银转债增强A、博时稳定价值A等;而大成债券AB、大成债券C、博时信用债券A、博时信用债券B、博时信用债券C、银华永泰积极A、银华永泰积极C、博时转债A、博时转债C、大成可转债等表现较差,出现净值下跌。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50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1%,表现较好的有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嘉实黄金、华安大中华、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华宝兴业成熟市场、景顺长城大中华、大成标普500等权重等;而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招商标普金砖四国、南方金砖四国、嘉实海外中国股票、银华全球核心优选、海富通海外精选、华泰柏瑞亚洲企业、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海富通大中华、易方达亚洲精选、招商全球资源、信诚金砖四国、南方全球、建信新兴市场等基金则表现较差,其中嘉实恒生中国企业跌幅较大。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成立于2011年7月13日,为大盘平衡风格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为:在把握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发展趋势基础上,充分挖掘新兴产业发展中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优质上市公司,并兼顾传统产业中具备新成长动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一方面将从新兴产业出发,深入挖掘新兴产业发展过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将关注传统产业中成长公司的投资。其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0%。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从成立以来,已取得27.7%的收益,超越指数比率达到34.16%。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4.53%,业绩基准为9.86%;最近1年的收益率为45.94%,而业绩基准为8.71%,短中期收益结构明显优于其他同型基金。

  2012年四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84.55%,固定收益投资占5.64%,货币资金占比为7.95%;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有电子业24.68% 、医药、生物制品16.06%、信息技术业13.02%、机械设备12.63%等几个行业。

  从其重仓股票来看,该基金今年三季度重仓持有康美药业大华股份国电南瑞歌尔声学安洁科技长盈精密长城汽车富瑞特装杰瑞股份长信科技等股票。

  在投资策略和运作上,该基金仍然保持乐观,并认为中国经济属于大国经济,内需将越来越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以目前的各项人均指标来看,可供发展的空间还很大。在行业配置方面,基金仍然看好符合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和消费行业,尤其是稳经济和调结构中能够找到交集的行业,自下而上进行选股,更多地对优秀企业进行配置。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目前仍然处于自2012年1月反弹以来的上升通道中,近期业绩表现出现加速上扬趋势,值得投资者进行关注。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