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睐环保农业板块 王亚伟私募一季度现身23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青睐环保农业板块 王亚伟私募一季度现身23股

2013年05月02日08:47        手机看新闻

  上市公司一季报降下帷幕,市场大佬们的投资路线也逐步浮出水面。其中,“公转私”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 ,其一季度的选股策略也备受市场关注。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目前已经在23家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中现身,而环保和农业板块则是其最偏爱的板块。其中,王亚伟重仓买进的三聚环保在今年一季度涨幅高达82.43%,是震荡行情中难得的一只大牛股。

  偏爱环保和农业板块

  在2012年5月4日离开华夏基金之后,“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的去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去年9月,王亚伟的去向终于尘埃落定。离职之后,他迅速地成立私募公司千合资本,并于去年12月1日至12月21日发行首只私募产品昀沣信托,募资20亿元。随着一季报的结束,王亚伟旗下基金的建仓情况也浮出水面。统计显示,昀沣信托目前已进入了23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

  其中,王亚伟持股数量最大的为三聚环保,其在今年一季度以1930万股重仓入驻该股,并一跃成为了该股第四大流通股东。此外,王亚伟还持有1637.84万股铁龙物流,成为该股十大流通股股东,这也是王亚伟的第二大重仓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三聚环保今年以来的涨幅高达82.43%,已为王亚伟带来了上亿元的浮盈。而在铁龙物流之中,王亚伟目前则略亏千万左右。

  从行业来看,王亚伟一季度最为偏爱的则为节能环保概念股和农业股。在节能环保板块中,王亚伟一季度入驻的除了三聚环保之外,还包括天立环保、天壕节能两股。在农业板块方面,王亚伟目前则持有中农资源、神农大丰和冠农股份等股,目前这三只个股在4月的震荡市中也均以小幅上涨收盘。

  半数重仓股为中小盘

  “喜新不厌旧”是王亚伟选股的一大特征。在王亚伟一季度介入的个股中,铁龙物流、乐凯胶片、长城集团均是其离开华夏基金之前就曾经重点关注过的个股。在以上备受王亚伟“青睐”的旧爱中,王亚伟重仓持有300万股的乐凯胶片,今年以来的涨幅高达34.24%,也是王亚伟一季度擒拿到的牛股之一。

  创业板则是王亚伟“公转私”之后表现出来的“新欢”。统计显示,在王亚伟已现身的23只个股,主要都集中于创业板和中小盘,其中9只股票均来自创业板,只有冀东水泥属于大盘,其他的个股均为中小盘股。据了解,在“私奔”之前,王亚伟很少介入创业板,而本季他先后介入的创业板公司则包括三聚环保、海伦哲、和晶科技、长城集团、神农大丰、天壕节能、尤洛卡、中际装备和天立环保等。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彭晓武分析认为,私募基金盘子小,规模不是特别大,选股讲究配置,选一些成长性的中小盘,符合私募基金的特点。有市场人士指出,跟随王亚伟等机构和大佬选股之前,应了解机构买入的力度、选股原因和介入时间。而跟随买入不能急于一时,发现了长线机构重仓买入的股票,还要大致了解机构买入的成本和当前的股价状态,然后再决定是否买入。(重庆商报)

(责编:财经实习、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