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谨防急火攻心保本基金温补有良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投资谨防急火攻心保本基金温补有良方

王慧娟

2013年05月06日09:0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受跌宕起伏的股市影响,投资者容易急火攻心,要么见到股价大幅拉升便盲目杀入,要么见到股价大幅下跌就急于卖出,往往被深套或者屡买屡亏。理财专家指出,当前市场状况下,不放考虑保本基金。保本基金可通过逐步增厚基金资产安全垫,来逐渐放大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这种“温补调养”的投资策略能够让投资者在兼顾本金安全的同时又能让资产稳定增值。

  许多人初涉投资领域时总希望“一夜暴富”,忽视了投资第一要义是“保住本金安全”。经过十年发展,保本基金逐渐得到投资者认可。这类基金通过确定产品的保本底线和安全垫厚度,可以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当债券等保本资产投资所创造的安全垫越厚,投资于股票等风险资产的比例也就越大,可获取的超额收益就越高。反之,若安全垫越“稀薄”,投资于风险资产的比例越小,可避免“以小搏大”、“急功近利”的投资行为,从而保证本金安全。

  目前市场上就有包括华安保本在内的3只保本基金在发。华安保本首个保本周期为三年,投资者在发行期间认购并持有到期后,认购金额将得到全额保障,若有亏损,基金管理人负责赔付差额。同时,华安保本还引入了有实力的担保人——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目前保本基金市场第一担保人,在保金额占目前保本基金总量55%,可进一步保障持有人在保本周期到期时可获得保本金额。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