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费双向浮动 华安基金一创新产品进入答辩程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管理费双向浮动 华安基金一创新产品进入答辩程序

2013年05月15日09:29        手机看新闻

  浮动费率的基金创新产品答辩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华安基金等申报相关创新产品的基金公司参加了首批答辩。该公司上报产品的“支点费率浮动”机制引起关注。

  华安基金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安此次参与答辩的产品为今年1月上报的“华安年年红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其特色在于,在管理费收取模式上引入了“支点费率浮动”机制,通过管理费“双向浮动、对称提取”的结构安排,实现有利于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之间的利益捆绑。

  据了解,设计浮动费率产品的核心在于使基金管理费更有效与基金管理业绩挂钩,为投资人的业绩贡献高则收费多,业绩贡献低则管理费比较低。

  从海外经验来看,采用浮动费率基金的一年业绩平均要高出固定费率的基金1%左右。据介绍,在美国市场上,坚持使用浮动管理费模式的代表性公司包括富达(Fidelity)和骏利(Janus)等公司。鉴于激励性质费率易造成基金经理为追求短期业绩而不顾风险,美国的投资公司法案要求共同基金的费率浮动必须要符合对称原则,即管理费因投资业绩而得到的奖惩(上下浮动)必须对等。

  分析人士指出,将管理费率与业绩基准挂钩的创新思路,将更加合理科学地激励基金管理人,使得基金管理人与投资人的利益更加一致。在给投资人传达“同甘共苦”信号的同时,基金管理人的积极性也能得到更大激发。

  从目前各家公司上报的信息来看,相关创新产品的试水主要选择在封闭式管理的定期开放类债券基金中。查询证监会网站的公开信息可以看到,拟申请浮动费率创新的基金公司大都在相关投资领域具有不俗的历史业绩,对自身的管理能力“颇为自信”。如今日参加答辩的华安基金就是业内最早建立固定收益团队的公司之一,旗下多只产品的长期业绩居于行业前列。在固定收益领域,国内第一只货币市场基金、第一批短期理财基金等创新产品也均出自该公司。(来源:证券时报)

(来源:新民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