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支付债基:稳定现金流,理财、养老好帮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定期支付债基:稳定现金流,理财、养老好帮手

2013年07月15日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经济的不确定性增长使人们未来收入存在很大“变数”,为平衡收支状况,家庭理财规划更注重现金流的管理。专业人士分析,根据人的生命消费周期计划,未来养老、教育、医疗将成为家庭开支的重头戏,只有保证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入,合理规划性价比高的稳健资金流转方式,才能获得自由的“富余”生活。

  从人生的财务流转状况看,在奋斗期,现金流通常为正向流入,到老年时期,往往面临着养老、医疗资金等各项支出增加,现金流反向流出容易造成个人“金库”现金不足,从而影响生活质量。因此现金流规划一定趁早,做到“以高补低、以丰补歉”。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单纯的储蓄和社会养老金已无法满足未来庞大的现金流需求,寻求投资稳定现金流的产品成为新的出路。

  目前,工银瑞信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的面世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定现金流的理财工具。作为一款追求绝对收益的产品,工银瑞信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基将业绩比较基准设定为“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率(税后)+1.5%”,约定首年年6%的支付比率,在同批获准发行的定期支付型基金中支付比例设定最高。此外,工银月月薪还给予了参与定期支付机制的选择权,投资者可自愿选择参与或退出(默认为参与)。

  定期支付相当于定期自动免费赎回,大大节省了投资成本,当期定期支付后,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数将相应减少,同时,资金账户将获得对应的现金支付。同时定期支付还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平滑了基金收益。对投资者而言,定期支付机制通过管理人制定科学的支付方案,追求实现高于目前市场同类基金的平均分红水平,为投资者带来最大限度的实际投资回报。

  相对市场上的养老理财产品,工银瑞信月月薪的“定期支付”机制在参与方式上更加灵活,首先能够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每月获得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其次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随时申赎,不仅退出“门槛”低,且持有两年以上免赎回费,在流动性上更胜一筹。(张 慧)

  工银瑞信基金投资专栏 第9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