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打破定增高门槛 千元版定增公募即将面世

2015年01月12日07: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千元即可参与定增!记者获悉,首只由基金公司发行的公募定增基金——国投瑞银瑞利混合型基金(161222)即将于1月19日至2月6日期间公开募集。分析人士指出,定增产品以往都是高净值人群的专属产品,其动辄100万的认购门槛将大部分普通投资人拒之门外,而公募定增产品的横空出世将就此打破定增高门槛,让普通投资人也可以分享股市的定增盛宴。不过,由于该基金设置了20亿的募集上限,考虑到此类产品的稀缺性,建议投资人可在发行首日前往中国银行各网点尽快认购。习惯于网上认购基金的投资人,则可以前往国投瑞银官网(ubssdic.com)或国投瑞银淘宝店(gtry.taobao.com),另外天天基金网、数米基金网、大智慧等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同样有售。

  所谓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因其便利性和操作的灵活性,定向增发已经成为目前上市公司主流再融资模式。一般而言,定增参与价格较二级市场有10%-30%的折价,具有一定的“安全垫”。据wind统计,2006年至2013年定增项目的平均收益率为77%,即使剔除较高的2006年度,平均收益率也达到40%。过往定增的较高收益率也令其成为各路资本大鳄争相竞逐的目标,不过,由于定增发行对象不得超过10个,且单个项目一般需要几千万甚至几亿资金,这一高门槛让普通散户可望而不可即。国投瑞银公募定增基金推出,相当于是普通投资人的一次定增“团购”,超低门槛参与定增市场。

  对于基金成立后的定增投资策略,国投瑞银瑞利混合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将通过对相关行业及主题的研究精选,以及对个股基本面的细致分析,结合定向增发一二级市场价差的大小,理性做出定增投资决策。在股票上市或锁定期结束后,根据对股票内在投资价值的判断,结合具体的市场环境,选择适当的时机卖出。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