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市场震荡下行 分级基金又迎考验

赵明涛

2015年07月16日07:5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周三市场大幅下挫,直接影响到分级母基金标的净值下滑,部分基金又被笼罩在下折的阴霾中。此时切勿盲目抄底B类基金。尽管A股从7月9日开始频频上演涨停潮,但自6月26日以来已经有25只分级基金触发了下折。然一旦触发下折,损失五成以上就是大概了事件。

  记者总结近期有下折风险的一些分级B类基金列举如下。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下折风险大的基金8成以上为五月左右市场高位时成立。分级B在临近下折期时杠杆倍数放大,一旦市场下跌,其净值也将加速下跌,建议投资者回避下折期的B份额。

  目前各基金下折条件不完全一样,股票类下折条件一般是B额的净值达到0.25元,而转债类的产品由于杠杆高,将下折净值定到0.45元。为避免投资失误,投资者一旦看到净值低于0.55元的分级B类基金,最好是提高警惕,切勿贪恋低价,火中取栗。

  分级基金也是一种投资于股票或债券的基金,依然受到市场行情影响。在母基金和B类份额净值大幅下跌的时候,分级基金就会触发下折机制。此时,A类份额至少75%以上的“本金”就会折算为母基金,分级A的投资者就可以按照母基金净值将其变现。

  对于约定收益率比较低的分级A来说,A类份额存在高达20%以上的折价率,那么分级基金的下折过程,就给分级A提供了15%以上的超额收益。这就意味着:除了母基金净值下跌之外,分级B还必须额外承担这部分损失。

  表面上,分级基金满足了不同人的需求。喜欢稳健的买稳健部分,喜欢激进的买高杠杆部分。但往往很多人是借高杠杆来赌一把的。如果对市场把握住了,高杠杆会带来巨大的超额收益。一旦市场暴跌,高杠杆的部分甚至会损失得一分钱都不剩下。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