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频道

超八成“宝宝”类货基收益破1元 

2015年08月06日07:5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随着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宝宝”类货基的收成也是每况愈下。从7日年化收益上看,超九成互联网“宝宝”已跌破4%,更有收益不佳者已不到3%。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倘若从更加直观的万份收益数据上看,目前也有超八成的互联网“宝宝”收益不到1元。

截至8月4日,在纳入北京商报记者统计的51只“宝宝”类货基中, 有42只基金万份收益不到1元,占比高达82.35%,其中收益较低的有新华壹诺宝货币基金、国投瑞银货基以及e通宝对接的中海货币A等,最新的万份收益还都不到0.5元,分别仅有0.439元、0.477元和0.499元。而即便是规模较大的余额宝、汇添富现金宝、华夏财富宝等其万份收益也均不到1元。另外,万份收益超过1元的9只产品中,最高者为长盛添利宝货基,达到4.038元,此外倍利宝对接的银河银富货基、宝盈基金旗下的宝盈货币万份收益也超过2元。

通常而言,投资者看货币基金收益时,总会最先看7日年化收益指标,殊不知万份收益更能体现货币基金的真实性,万份收益是把货币基金每天运作的收益平均摊到每1单位份额上,然后以1万份为标准计算净收益的结果。

比如某基金在昨日的日万份单位收益为1.5元,由于货币基金每天净值归一,折合每单位收益率就是1.5元/10000/1元=0.00015,年化收益率就是0.00015×365×100%=5.475%,由此不难看出,而今大多数货币基金的万份收益还不到1元,那么多数“宝宝”类货基的年化收益恐将不到3%。

不过,尽管“宝宝”类货基的收益在节节败退,但对于基民来说仍不失为一种高流动性且稳健的理财工具,二季度即便是股市赚钱效应浓厚的背景下,也未见“宝宝”类货基出现大规模萎缩。融360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宝宝”类货基较一季度规模减少了36.29亿元,降幅仅有0.25%。在融360分析师看来,即使“宝宝”类产品已经没有以前那样风光,但是由于其流动性非常强,除了活期存款,基本上没有任何理财产品可以与之媲美,而活期存款利率太低,所以从中短期来看,“宝宝”类产品仍具有一定优势,并且仍然会是很多投资者的辅助性理财产品。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