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频道

上月仅三成基金实现正收益

王原

2015年08月07日02: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月仅三成基金实现正收益

  7月市场大幅波动,受此影响,7月收获正收益甚至业绩优秀的基金少之又少。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在统计的2946只基金中,902只基金在7月收获了正收益,仅占所有基金的30%。

  鹏华弘锐混合C以单月72.33%的涨幅遥遥领先,远高出二、三名的广发聚泰混合A和国金通用鑫运灵活17.48%、16.29%的收益率。数据显示,鹏华弘锐混合C类基金7月7日单位净值为1.711元,较前一日0.996元的单位净值,大涨71.79%。这使得鹏华弘锐C7月涨幅领跑同类基金。

  鹏华基金回应称,这是由于该基金遭遇巨额赎回,导致该持有人赎回产生的赎回费用计入剩余C类份额基金资产,就出现了C类份额的净值暴涨局面。业内人士分析,这次巨额赎回之后,鹏华弘锐混合C的规模大幅度缩水,可能已经相当“迷你”。

  此外位居7月涨幅榜前列的还有天弘中证高端装备、富国高新技术产业、浦银净值生活等,单月涨幅均在10%以上。

  其中天弘中证高端装备作为新基金,成立于7月8日,时点较为占优,恰好避开了6月市场调整,又赶上了小波反弹行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报告也显示,从发行时间来看,近期新成立的基金平均下跌仅1.54%,虽然新成立的基金大多没有公布二季报,无法得知仓位,但从建仓进度和收益表现可以判断,这些产品仓位并不高,从投资策略来看,采取绝对收益、量化投资方法的产品表现较好。

  “‘聪明的’大数据指数往往先于大盘行情指数,对市场反应更为灵敏,从而在震动市场中表现优异。”中欧基金量化策略组负责人曲径表示,量化投资需要整合海量数据,以此挖掘多元化的交易机会,例如依据银联卡消费数据为基础而开发的“银策100指数”就通过大数据对实体经济进行预测,资产选配更为稳健,在7月发生的大盘回调中,表现优于上证综指、中证消费等大盘和行业指数。

  业内人士建议,在股票型基金整体业绩不佳的行情下,可以关注投向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美国经济向好将会继续给予美股支撑,加息预期在短期内也暂不会对美股构成冲击。考虑到美国成熟的资本市场制度以及稳定的经济和证券市场结构,美股QDII仍然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

  此外,在固定收益类基金方面,尽管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对于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来说,货币基金是获得稳定收益的良好工具。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