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频道

数据显示:公私募基金仓位触底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08月07日07:4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周二的大涨让担心二次探底见新低的投资者长舒了一口气。不过,公私募基金似乎还没有恢复信心,统计数据显示,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目前的仓位都处于历史低位。

  融资评级的调查显示,经历了6月中旬以来的暴跌之后,大多数私募仓位降至了非常低的位置,绝大多数私募8月倾向于维持原有仓位不变。与灵活的私募相比,仓位调整更加被动的公募基金也在股市明显调整时狂降仓位避险。好买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末,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2.87%,当前仓位为59.85%,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具体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2.53%、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3.31%,当前仓位分别为69.02%和47.95%。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看,公募基金的偏好从成长股逐步过渡到蓝筹股。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石油石化、通信和国防军工,配置仓位分别为5.00%、3.69%和3.64%;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煤炭、家电和建筑,配置仓位分别为0.98%、0.98%和0.93%。从基金加减仓板块看,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石油石化、国防军工和综合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2.84%、0.96%和0.76%;主要减仓了医药、传媒和非银金融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78%、1.58%和1.12%。

  虽然上述数据显示出基金经理对后市的信心出现了明显下降,悲观情绪增强,但亦有知名私募指出,目前私募和多数投资人仓位已经降得很低,虽然短期内信心仍显不足,但市场或已到了即将重新启动的阶段。而好买分析报告也认为,目前虽然仍不能确定A股的底部在哪里,但从基金的仓位来看,距离底部已经不远。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A股市场连续两个月大跌挫伤了市场信心,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回落,后期或以反复振荡筑底为主,短期投资者可继续耐心等待更好的买入时机,而中长期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较高的偏股型基金仓位。

  北京商报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