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应对新消费时代挑战 “新服务”模式突围实体商业困境

2018年02月08日18: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罗知之)继电商横扫实体商业后,新零售概念已成时尚,线上巨头频频收购实体商业股权。这是实体商业复苏的迹象?实体商业又该朝着什么方向发展?

“频频发生的线上收购线下,其结果有可能将是实体沦为线上附庸。实体商业真正的复苏,应当是实体商业以独立‘人格’的姿态实现自身的嬗变。这是实体商业的供给侧改革。”在8日举行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媒体交流会上,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这样表示。

面对新消费时代来临的现实挑战,丁佐宏介绍,月星集团以新服务理念打造了“新月星家居”,举措主要是围绕年轻化、场景化、个性化、宽泛化而展开。

此外,“环球港”的打造被定义为新消费时代的消费中心。“这样的消费中心具有独特的消费休闲视觉空间,独特的建筑风格与基因,已成为旅游团队的观光游目的地。环球港文化、旅游、商业的业态融合,已不是购物中心,也不是美食中心,而是让消费者在舒适的巨量建筑空间内‘吃喝玩乐购,一天嗨不够’的新消费中心。在电商冲击实体商业最猛烈的三年,环球港达到了年均销售额增长32%。”丁佐宏说。

据悉,环球港这种新型的实体商业模式也已在上海、江苏、沈阳、新疆诞生。

丁佐宏认为,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都是新服务的技术包,它无法覆盖或替代新服务。新服务追求的是具有技术支撑的、符合新消费时代需求的极致服务,而不是简单的将传统服务做到极致。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周志懿认为,新服务是具有深度消费服务水平和多重消费服务能力“深”服务;也是通过提升服务理念提高服务层次,通过提升服务的技术提高服务质量的“星”服务;还是量身定做个性化服务,精耕细作标准化服务,直至心灵人性化服务的“心”服务。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