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数据中心入选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联合公布了首批49家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正式名单,华润集团数据中心入选。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我国数据中心建设发展迅猛,但大多数都存在能耗高,技术和管理水平低等问题。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的要求,形成具有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数据中心技术、创新与服务体系,推动我国数据中心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国家三部委于2015年3月联合制定了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创建方案,计划到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创建百个绿色数据中心,并在政策、资金、产业等多方面进行支持和帮扶。

集团数据中心在设计、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中秉持集团“绿色华润、和谐发展”的理念,综合考虑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影响等多方面因素,在能源综合利用、温室气体排放、电子电器产品污染控制、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创新探索工作,2016年初通过省、部两级评审入选为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单位(84家)。通过将近2年的创建工作,于2017年12月顺利通过工信部的验收,成为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本次入选,标志着集团数据中心成为拥有全国影响力和一流水平的大型绿色数据中心,也为进一步提升集团数据中心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