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矿业大会参会总人数将达近万人

2018年10月10日17: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常钦)10日,记者从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0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梅江会议中心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今年大会首次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单独主办,主题为“开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

大会活动包括大会论坛、大会展览和重要活动三部分。大会组委会广泛征求了国内外矿业界意见,体现了市场主体诉求,反映国际矿业市场动向。大会论坛包括主题论坛(1场)、高层论坛(10场次)和专题论坛(50场次)组成。来自国内外不同国家的15位矿业主管部门部长、近20位地质调查局长、100多位业内专家等240余人,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大会同期举办矿业展览会。今年大会的展览面积将达3万平方米,目前已有近420家国内外展商预定展位。

据了解,目前矿业项目展示区已收集推介洽谈项目70余个,其中境外项目38项,项目矿种主要涉及金、银、锂等,主要分布在阿根廷、加拿大、莫桑比克、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以及国内有关省份。截至10月9日,已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3286名代表注册参会。预计参会参观总人数将达近万人。阿根廷、赞比亚、苏丹、智利、尼日利亚等13个国家的15位正副部长确定出席大会。

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介绍,历经19年发展,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矿业领域国际盛会。今年大会较往届呈现出新的特点。今年首次将“探矿者年会”纳入大会议程,将有效推进地质勘查工作的国际化进程,促进我国地质勘查工作改革发展与国际矿业市场对接。同时,大会将成为科学家与矿业结合的桥梁纽带,大会首次设立了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板块、新增基础地质专题论坛。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