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决定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

2018年10月2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政策的通知》,决定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具体举措,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均强调要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践证明,担保是帮助缺抵押、缺信用的小微企业跨过首次贷款门槛、解决贷款有无问题的重要一环,对增加小微企业信用、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机会具有重要意义,是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通知要求,中央财政将在2018-2020年每年安排资金30亿元,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信息报送系统”相关数据情况,结合预算安排进行分配,采用奖补结合的方式,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等政策性引导较强的地方进行奖补,引导地方支持实体经济领域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扩规模、降成本,促进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