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裁:“进博会”使贸易变得更简单更透明

何淼
2018年11月06日19: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6日电  今天下午,俄罗斯出口中心股份公司在国家会展中心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就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俄罗斯企业及商品作简要介绍。俄罗斯出口中心总裁安德烈-斯列普尼奥夫先生出席发布会。安德烈先生表示,展会虽然刚刚开了两天,但效率惊人,展会使贸易双方的交易变得更加简单、透明,首届“进博会”举办得非常成功。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裁安德烈先生回答记者提问

在发布会上,安德烈先生介绍,俄罗斯出口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扶持本国中小企业出口贸易,本次参加“进博会”的俄罗斯企业分为五大类:食品和农产品、高新技术设备、医疗设备和产品、服务业以及消费品。其中,农业占据了最大展位,农工产品的生产商也对参会抱有极高的热情。安德烈称公司将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开设办事处,并在二十余个城市开办代理点,此举有利于中、俄企业贸易合作。受中俄贸易飞速发展的影响,俄罗斯出口中心仅上半年贸易额就增长40%,年内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多家中国采购商对俄罗斯纯天然的护肤品、化妆品及儿童用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发布会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安德烈先生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有关贸易签约问题时说到,“两天时间俄罗斯已签署许多合作协议、代理及贸易意向,而且我相信在展会结束前还会有很多协议签署。大家可以多关注俄罗斯的农副食品,如果有时间可以来8.2馆的农副食品展位,有俄罗斯不同地区生产的纯绿色食品,还有俄罗斯厨师为您烹饪美食,欢迎大家前来品尝。”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