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 预计全国发送旅客29.9亿人次

赵晨蕊
2019年01月21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 预计全国发送旅客29.9亿人次

  原标题:预计发送旅客29.9亿人次

  1月20日凌晨,近百组动车在武汉动车段通宵进行检修、保温作业后,在黎明时分出发,开启新一天的旅程。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赵晨蕊)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对此,国家发改委、铁路、民航、应急管理部等多部门已做好应对措施,提高服务水平,保障春运运力及安全。

  日前,国新办就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会上介绍,今年春运共计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总体来看,今年春运客运供需的总量矛盾进一步缓解,客流将呈现“前紧后松”的特点,群众出行方式日益多元化,高峰时段部分铁路线路较为紧张,高速公路部分区段通行压力较大,部分地区货运需求旺盛,人民群众对出行品质有更高期待,春运工作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

  据介绍,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亿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1033万人次。今年春运铁路客座总能力增长5%以上,其中高铁动车组增长17%以上。

  在民航方面,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介绍说,今年春运,预计民航将运输旅客73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增速是近五年最高。为此,民航班次预计增长10%,同时,安排部分热点城市机场通宵运行。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