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争取让广大用户早日用上5G终端 享受5G各类应用

2019年01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朱江)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2018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到“请问2019年5G投资预计将会有多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回应称,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推动5G发展,鼓励企业积极参与5G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形成了全球统一的5G标准。

闻库表示,前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时发布了5G频率的规划,营造了一个5G发展的良好环境。从现在的进度看,应该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现比较好的商用终端。5G和4G不一样,5G将成为构建万物互联新一代信息网络的基础设施,在这方面会有很多应用。其中,车联网是5G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之一,车联网的加快发展也为5G的跨行业、跨领域的融合应用探索积累经验,为5G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更广阔的平台。

闻库指出,接下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加强国际合作、坚持对外开放,与全球产业界一起努力,共同推动5G的芯片和终端的成熟,加快5G网络的建设进程,加大5G应用的推进力度,争取让广大用户早日用上5G终端,享受5G各类应用

(责编:朱江、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