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沪指行情再创新高 两市成交继续破万亿

刘慎良
2019年03月08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沪指行情再创新高 两市成交继续破万亿

  沪指行情再创新高 两市成交继续破万亿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沪指今日围绕昨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收盘小幅上扬0.14%,收报3106.42点,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日K线强势五连阳。两市合计成交11666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在一系列政策与资金利好推动下,已经走出了趋势性行情,由最初的超跌反弹向现在的中级反弹行情演变。

  在此背景下,三大热点主线成为机构热门推荐。主线一:本届两会政策红包巨大,且多是长期的、实质性利好政策,因此相关受益领域值得重点关注;主线二:金融+科技的主基调仍有望持续,龙头股的动向往往会是指数是否调整的先行指标;主线三:鉴于近期市场特点,金融、科技以外的板块,仍处于底部区间,超跌绩优股优势突出。

  对于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国元证券表示,当前的市场正处于估值修复区域,投资价值在调整中开始显现。

  投资选择上,建议把握两条主线:一是超跌角度的高安全边际行业,如券商、通信;二是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投资机会,如计算机、医药。板块上看好市场热度较高的科技类成长板块,如半导体、5G概念、工业互联网等。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