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冬奥会倒计时主题特许商品11日上市

赵婷婷
2019年05月10日08: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会倒计时主题特许商品11日上市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今日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为纪念这一特殊时刻,北京冬奥组委推出多款纪念商品,其中包含5款徽章、2款贵金属制品、1款首饰、1款玩具类产品、7款服装和2款邮品。这些纪念商品将于5月11日起在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和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中正式发售。

  在倒计时1000天到来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将特别推出北京中轴线系列倒计时纪念特许商品,以中轴线申遗的14个地标建筑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举办地国家体育场(鸟巢)为设计元素。11日将推出其中首套产品,以中轴线的南起点——永定门为主题,开发出徽章、纪念银章和陶瓷马克杯各一款。未来,沿着中轴线由南向北,结合重要倒计时时间节点还将陆续推出系列纪念产品。整套产品巧妙地体现了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向北京冬奥会开幕的逐步接近。

  鸟巢系列计划推出8款徽章及1款贵金属产品,全套产品将共同组合拼成鸟巢场馆俯视图。“倒计时1000天珍藏”为首枚徽章,以北京冬奥会会徽和数字“1000”为主要设计元素,未来将结合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体育图标、主题图形等形象元素,在各倒计时节点推出具有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创意产品,整套产品最终将呈现出喜迎冬奥开幕的热闹景象。

  点燃冬奥系列徽章的设计围绕中国与奥林匹克之缘展开,首枚徽章以对100多年前“奥运三问”的回答为内容,表现了1932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刘长春举旗入场的历史时刻,1984年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的经典运动造型剪影和2008年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的标志性场馆——鸟巢。徽章外形设计为炸开的爆竹形状,一方面代表“奥运三问”点燃了中国的奥林匹克梦想,另一方面还象征着北京冬奥会倒计时钟就此启动。

  “冰雪之约”创意沙漏以传统民间冰雪运动为主题,意在结合倒计时节点呼吁公众关注和参与冰雪运动。创意沙漏有两款设计,常规版为不限量商品,倒计时1000天纪念特别版限量发售1000个。此外,此次还将上线一款限量2022枚、仅在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销售的线上专供徽章,以及“冬奥映彩”纪念银章、“银雪记印”配饰、倒计时纪念T恤、倒计时纪念邮品、5月10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主题活动现场同款纪念T恤和纪念徽章。其中,纪念徽章设计元素为主题活动举办地标志性建筑。

  据悉,为体现倒计时历程的完整性,大部分产品选择就一个主题概念进行系列化开发设计,从倒计时1000天开始发售系列产品的首款,随着倒计时进程的不断推进,按计划在不同时间节点逐步发售同系列产品,直至最后开幕纪念产品上市。所有关注、参与过倒计时系列产品收藏的消费者,都将收获一份跟随、见证北京冬奥会倒计时历程的珍贵纪念。

(责编:仝宗莉、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