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倩娟代表:建议加强直播电商培训和监管

2020年05月26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夏晓伦)网络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兴的电商营销模式,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直观、生动的购物体验,符合消费新需求,因而转化率高、营销效果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徽县水阳镇石滩村村民梁倩娟向记者表示,当下,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了新潮流新亮点,是农产品营销的创新,也补上了传统农产品营销的“短板”,对于缓解卖难、助力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梁倩娟介绍,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的陇南市,整体属于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近几年来,陇南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努力,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体制机制、工作载体,有力推动全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有效带动贫困农户脱贫增收。

“但是受自然条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资金投入、群众观念等方面的制约,陇南的直播电商发展水平还较低,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主播还很少,在帮助群众销售产品、助力产业发展上发挥的作用相对有限。广大干部群众有意愿参与直播电商,但对直播电商的操作、运营知识和技能匮乏,不能快速推广。” 梁倩娟也表达了她的担忧。

对此,梁倩娟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直播电商等电商新业态的支持和监管,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商的发展,让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产生的巨大活力,成长为农村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一是加强西部贫困地区电商赋能培训,特别是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的技能培训,深入挖掘西部贫困地区电商发展的潜能,鼓励和支持以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坚持普惠理念,可持续发展赋能普通人;二是加强直播电商的监管,从平台、宣传、直播、产品、服务等全方位进行规范,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责编:夏晓伦、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