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建一局三公司筑牢九江堤坝抗击洪水

2020年07月23日15:52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自入夏以来,长江流域极端天气增加,持续的强降雨让长江水位迅速上升。尤其是进入7月以来,九江及上游多地连降暴雨。面对这种情况,中建一局三公司高度重视,组织紧急防汛视频会议,九江美的项目主动出击,联合江畔周边甘棠街道做好防汛工作。

  近日,中建一局三公司九江美的项目全体员工和劳务工人共计30人在九江滨江路长江34、35号闸口集结,冲向抗洪一线。

  面对危急的洪水和恶劣的天气,大家毫不退缩,铲沙泥、装袋、搬运,以最快的速度将防洪坝垒好。项目部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主动站到堤坝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能够尽快将闸口封堵加固好,所有人员缩短休息时间,即使累的满头大汗,也没有一丝松懈。

  为再次提升巩固整个堤坝防洪力度,确保阻挡下一波洪峰来袭,项目部决定再用工字钢用对堤坝进行横向加固,采用人工搬运,将两根7米长重达0.2吨的工字钢在防洪堤外围进行二次加固,确保防洪堤安然渡过汛期。

  经过3天连续奋战,共使用泥沙30余方,沙袋4000余个、7米工字钢2根,构筑成了5米长、3米宽、2米高的防洪堤,将34、35号两个闸口彻底封堵加固成功,及时化解了险情,为百姓筑起了一道坚固的抗洪防线,确保九江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用行动诠释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图/文 李海生、吴悠)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