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乘車保險要用二代身份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購買乘車保險要用二代身份証

崔維成

2013年01月07日08:54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從今年1月1日起,一代居民身份証已經停用。然而6日記者了解到,現在每天仍有近十名市民到棗庄汽車總站去購買乘車保險時,出示的仍是一代身份証。

  據棗庄汽車總站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員介紹,從近幾年開始,持一代身份証購買車票保險的市民數量就明顯減少了。“從1月1日開始,平均每天有近十名乘客在購買乘車保險時出示的仍是一代身份証。由於他們不能出示二代身份証,所以他們購買不了乘車保險。”一位工作人員說。

  據介紹,現在仍持一代身份証去購買乘車保險的市民,大都是常年在外地打工的農民工,此外還有一小部分是年紀較大的老人。

  民警提示,如果市民沒有二代身份証,在住賓館、購買高鐵票等情況時會有很多不便。據了解,未辦理二代身份証的市民可攜帶戶口簿和20元工本費用,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