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保險一季度淨利潤同比增長九成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新華保險一季度淨利潤同比增長九成多

2013年04月27日09:33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繼中國太保中國人壽后,新華保險昨晚再傳喜訊。公司一季度淨利潤14.65億元,同比增長90.8%﹔每股淨資產為11.99元,同比增長4.3%。扣除非經常損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同比增長84.6%。

  新華保險去年年報顯示,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利潤29.33億元,同比增長4.8%。兩者相比,今年一個季度幾乎賺了去年半年的錢。

  值得關注的是,新華保險保費收入增長開始有回暖跡象。今年一季度,應付手續費及佣金為8.7億元,同比增長38.1%。公司分析主要原因是3個月個險渠道首期保費收入比去年12月增加所致。

  截至一季度末,公司總投資收益率為1.2%,年化總投資收益率為4.9%。投資收益為61.13億元,同比增長79%。主要是緣於資本市場波動以及公司適時出售部分前期確認資產減值損失的股權型投資所致。但是,二級市場操作業績不佳,一季度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為虧損2.8億元,公司稱是由於資本市場波動所致。(盧曉平)

(責編:張文婷、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