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四大上市險企淨利潤同比漲幅超三成

譚謨曉 何雨欣 李唐寧

2015年03月31日07:49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3月29日晚間中國太保年報的出爐,保險業四家A股上市公司已交出了去年的成績單。得益於2014年資本市場股債雙牛對投資收益的拉動,去年上市險企再度實現利潤正增長。四大上市險企共實現淨利潤889.45億元,同比增長33.5%。

  在四大上市險企中,中國平安以392.79億元的淨利位居首位,國壽和太保分別實現淨利潤322.11億元和110.49億元,新華保險以64.06億元墊底。不過,新華保險以44.9%的淨利增速位居四大上市險企淨利增幅之首。

  從年報看,去年中國太保總投資收益率達到6.1%,同比提升1.1個百分點,為近五年來最高﹔平安、國壽、新華在2014年的淨投資收益率分別為5.3%、4.71%和5.2%,較去年都出現了不同程度回升。

  業內人士認為,2015年隨著政策紅利日趨集中,巨災保險、個稅遞延型保險等政策先后落地,有望促進保險行業整體發展,保險產品收益也有望提高。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