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保監會再次警示“貼條險”:不受《保險法》保護

孫春祥

2015年03月31日08:0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晨報訊(記者 孫春祥)中國保監會昨日在官方網站公布一條風險提示公告,內容是關注和防范“貼條險”的風險。這已經是保監會第二次針對互聯網平台“OK車險”產品——貼條險提出風險警示,並且這一次風險警示較上一次更加詳細。

  保監會在風險提示中提到,近日,一款手機APP推出的“貼條險”服務引發了消費者熱議,有消費者因此認為:“我違章被貼條了,由保險買單,真好啊。”事實上,“貼條險”只是打著保險旗號的“李鬼”,與保險並不沾邊,很容易誤導消費者,請廣大消費者務必擦亮雙眼,避免不必要風險和損失。

  在具體的風險上,保監會表示,“貼條險”共有四大風險。一是“貼條險”並非保險,並非投保人與被保險人之間的法律關系,不受《保險法》的保護﹔二是“貼條險”並非保險公司經營行為﹔三是“貼條險”實質上是減少違法者的違法成本,是一種不良的服務形式,與保險精神不符﹔四是“貼條險”不保險,容易引起糾紛。

  保監會提示消費者,購買“貼條險”需要消費者提供手機號碼、車牌、車主等信息,存在較大的個人信息泄露風險﹔此外,“貼條險”概念模糊,極易誤導消費者,消費糾紛隱患多,消費維權難度大。

  據記者了解,目前OK車險平台上的“貼條險”已經停售。但對於其定性,保監會依然表示,“將對相關情況作進一步調查,及時公布調查結果。”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