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理財頻道

第十屆亞洲保險監督官論壇在科倫坡舉行

2015年07月31日17:42    來源:保監會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十屆亞洲保險監督官論壇在科倫坡舉行

  2015年7月27日至28日,第十屆亞洲保險監督官論壇(以下簡稱論壇)在斯裡蘭卡首都科倫坡舉行。論壇輪值主席、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國際保險監督官協會秘書長河合美宏,以及來自印度、新加坡、泰國、韓國、日本等亞洲和大洋洲15個國家和地區的保險監管機構高級官員、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了此次論壇。斯裡蘭卡財政部長出席論壇並致辭。

  論壇輪值主席、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在致辭中指出,成立近十年來,論壇已經發展成為亞洲地區較有影響力的國際合作交流平台,在促進亞洲保險監管機構間加強合作、分享監管經驗方面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當前,促進論壇在更高層面上發展,引導論壇成員更緊密地相互合作,相互支持、協同並進,在國際保險監管改革中發揮更大作用,是大多數成員的良好願望,也是論壇提高自身國際影響力的必然要求。因此,論壇的發展一方面要促進成員的監管能力建設,進一步強化成員間保險監管合作,提升監管交流的水平﹔另一方面要進一步完善相關機制,從各方面完善自身建設,適應當前深化國際金融保險監管改革和合作的新形勢。

  會議期間,發言代表介紹了各自監管改革情況以及區域內保險資本標准的實施和近期發展面臨的挑戰﹔探討了巨災保險、農業保險和稅收遞延年金等領域在亞洲的發展,與償付能力及市場行為相關的保險監管核心原則的自我評價和同行評審﹔分享了國際保險監督官協會在推動保險資本標准方面發揮的作用﹔並就論壇的發展和制度完善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與會代表們一致認為,經過多年發展,論壇已逐步成為亞洲區域保險監管機構間信息交流、監管協作和提升保險監管能力的重要平台。在當前國際保險監管改革不斷深入背景下,應不斷加強論壇作用,通過共同努力加強能力建設,設立常設秘書處,建立網站推動信息交流,提升亞洲地區保險監管水平,進一步促進保險監管合作。經討論,會議原則性通過了中國保監會草擬的《亞洲保險監督官論壇科倫坡宣言》,並以此作為引領論壇今后發展的綱領文件。

  亞洲保險監督官論壇由中國保監會於2006年首倡建立,迄今已成功舉辦10屆。目前已成為亞洲地區保險監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並和國際保險監督官協會、亞洲開發銀行等國際和地區性組織展開廣泛合作,代表亞洲地區在國際舞台上發出自己的聲音。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