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中再集團敲定上市時間表  9月下旬舉行路演及定價

2015年08月07日08:24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再集團敲定上市時間表

中再集團上市H股正有條不紊地推進。記者獨家獲悉,公司將在8月初舉行分析師大會,9月下旬舉行路演及定價。

7月31日,中再集團向香港聯交所遞交了A1表,上市帷幕正式拉開。

從選擇上市的時間窗口看,中再集團所面臨的情況並不理想。中國再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任小兵曾透露,“(中再集團)計劃今年在H股上市,但是現在市場不太好,多少會有影響。”

資料顯示,中再集團由財政部和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發起設立,注冊資本為364.08億元,其中,財政部持有15.09%的股份,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持有84.91%的股權,是目前中國唯一的再保險集團公司。

中再集團是中國目前唯一的本土再保險集團。根據披露顯示,按照A.M.Best的數據,以2013年再保險規模計,中再集團是亞洲最大、全球第八大再保險集團。

根據保監會發布的數據,以分保費收入計算,於2013年,中再集團在中國財產再保險市場的分出口徑市場份額為33.1%,排名第一﹔在中國人身險再保險市場分出口徑份額為37.7%,排名第二,扣除財務再保險的分出口徑市場份額排名第一。根據保監會數據,以原保險保費收入計,2014年和2015年第一季度,中再集團在中國財產險公司中分別擁有3%和3.2%的市場份額,均排名第六。

截至2015年3約31日,集團總投資資產為1395.5億元人民幣,2014年集團合並口徑的總投資收益率為6.54%。

中再集團主要經營為四大部分,即財產再保險、人身再保險、財產險直保及資產管理業務。此外,作為財產再保險業務的一部分,中再集團經營核共體業務,並通過勞合社設立的中再辛迪加2088經營勞合社業務。(記者 盧曉平)

(責編:張文婷、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