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上又有下有小 如何为三代人做保险规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中年人上又有下有小 如何为三代人做保险规划

2013年01月28日08:53        手机看新闻

  婚姻很美好,婚姻也很神秘,婚姻需要我们去经营,我在这里想跟大家沟通的是三代人婚姻的不同阶段对我们家族的影响,我们又该如何像发达国家那样利用保险金融工具为我们自己生命中的各种假如(提前做一些规划呢?

  我们每个人家族的婚姻包含:

  第一代人的婚姻:父母、配偶父母的婚姻。

  第二代人的婚姻:我们自己的婚姻。

  第三代人的婚姻:儿女的婚姻。

  家族三代人在婚姻的不同阶段该如何进行财务规划呢?下面的三个案例颇具代表性:

  案例1:第一代人婚姻的变化:离异、身故引起的婚姻变化

  77年出生的小明已婚,母亲10年前去世,小明全家都已是我客户,今年为他们家庭保障规划进行周年检视时,得知其父(61岁)已于1月再婚。他问我有什么建议?

  经了解得知:继母年龄为50岁,小明非常支持父亲再婚,也很接受继母,相处很好。

  为了减轻假如继母发生大病和意外给自己父亲的养老生活造成经济负担,小明建议父亲给继母投保了大病保险,受益人为自己父亲,继母感到非常安全、高兴和幸福。

  案例2:第二代人的婚姻:婚姻非常美满

  先生收入高,太太工作收入低(占家庭收入的1/10)。

  通过太太认识其先生,跟夫妻双方沟通后,先生非常担心假如自己有风险,太太和4岁儿子的生活,而先生身体不好,不能投保。

  先生为太太投保了终身年金和终身大病,为儿子投保了教育金以保证儿子的昂贵教育费,假如自己有风险,让太太和儿子的生活品质不降低。

  案例3:第三代人婚姻:女儿准备结婚

  85年女孩晓晓通过自己领导介绍咨询到我,准备2012年国庆结婚,但不希望自己爸爸妈妈(52岁)的资产带进婚姻,也不愿意做婚前公证,问我怎么更好规划?

  跟晓晓、晓晓父母一起沟通:三人的资产一起做了如下安排:

  父母把两套子里的一套子过户给了女儿晓晓(女儿婚前)。

  父母购买20万终身大病保险,20万意外伤害保险,二老购买了养老金,二老互为受益人(不想给女儿添麻烦)。

  晓晓除了自己的大病和意外伤害保险外,还在婚前投保了50万利他的人寿保险产品,受益人为其父母(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报答)。

  以上是家族三代婚姻变化的简单案例,婚姻是神秘的,婚姻是浪漫的,婚姻是需要经营的,婚姻有时候不仅仅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全面规划的目的,是让我们的婚姻、家族的婚姻更加简单、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