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北京保险消费投诉全国最多 投诉件数达2863件

孙昌銮

2013年11月01日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保险消费投诉全国最多 投诉件数达2863件

  本报讯(记者 孙昌銮)昨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今年前三季度保险消费者投诉情况,全国保监系统共接收保险消费者投诉总量超过1.5万件,同比增长近三成。其中,保险公司涉嫌欺诈误导的投诉达3045件,但多数无法查实。

  保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保监会及各保监局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投诉总量共15080件,同比增长28.44%。其中,北京地区的投诉绝对量高居榜首,投诉件数达2863件。

  在投诉涉及的主要问题上,人身险公司的退保纠纷和销售违规仍然是投诉焦点。其中,退保纠纷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反映问题仍然是退保金额或退保费用扣除争议。

  此外,消费者投诉的保险公司涉嫌欺诈误导的有3045件,虽然此类投诉数量较多,但多数为无法查实或者不属实,占73.75%,主要是因为部分投诉人无法提供有效证明材料,销售误导调查取证难度较大。

  财产险公司的理赔难也问题突出,反映的仍然是理赔时效和车辆定损价格争议等问题。

(责编:李栋、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