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资本补充债券成险企补血新渠道

马元月 陈婷婷

2015年07月17日08:0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 资本补充债券已成为险企选择“补血 ”的新渠道。继平安财险下发首份资本补充债券后,昨日,华夏人寿也拿到了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批文。

  保监会批复显示,同意华夏人寿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十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80亿元。据了解,目前保险业务较快增长,险企都需要大规模增加资本金来满足这一需求。

  为了满足险企扩展业务的需求,保监会今年初再次放开“补血”新渠道,联手央行公布关于险企发行资本补充债券的相关办法,为险企再添融资新渠道。所谓资本补充债券,是保险业新添的一种新的补充资本金方式,发行期限在五年以上(含五年),清偿顺序列于保单责任和其他普通负债之后,先于保险公司股权资本的债券。今年6月25日,平安财险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十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50亿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