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理财频道

商业车险改革出首月成绩 六试点车均保费同比降约9%

2015年07月31日17:15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张文婷)商业车险改革首月成绩单出炉。据保监会网站消息,自2015年6月1日起,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六个地区全面落地,改革首月,六个试点地区车均保费同比下降约9%。约77%的投保人续保保费同比下降,约23%的投保人续保保费同比上升。

据了解,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后,低风险车主可享受更大优惠。新条款调整无赔款优待因子,保费更“贴近”风险。在改革后的费率方案下,风险低的客户可以得到更大的优惠,连续3年、连续两年和上年不出险的客户,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不出险客户系数的降低进一步鼓励驾驶人安全驾驶来得到更大的优惠。

数据显示,2015年6月,六个试点地区共承保商业车险保单130.7万件,同比增长17.2%;保费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6.6%。截至6月末,六个试点地区车险综合成本率为94.36%,同比上升1.04个百分点,较前五月下降1.9个百分点。其中,综合赔付率和综合费用率分别下降0.69和1.2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在试点地区,投保交强险同时也选择投保商业车险的车主比例为65.4%,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试点地区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商业保险的平均保险金额为42.13万元,同比上升6.7万元。新推出的“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已在一个月内成为除“不计免赔率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之外投保率最高的附加险。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