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理财频道

第十届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在科伦坡举行

2015年07月31日17:42    来源:保监会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在科伦坡举行

  2015年7月27日至28日,第十届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论坛轮值主席、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秘书长河合美宏,以及来自印度、新加坡、泰国、韩国、日本等亚洲和大洋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监管机构高级官员、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斯里兰卡财政部长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轮值主席、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致辞中指出,成立近十年来,论坛已经发展成为亚洲地区较有影响力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在促进亚洲保险监管机构间加强合作、分享监管经验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当前,促进论坛在更高层面上发展,引导论坛成员更紧密地相互合作,相互支持、协同并进,在国际保险监管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是大多数成员的良好愿望,也是论坛提高自身国际影响力的必然要求。因此,论坛的发展一方面要促进成员的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成员间保险监管合作,提升监管交流的水平;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从各方面完善自身建设,适应当前深化国际金融保险监管改革和合作的新形势。

  会议期间,发言代表介绍了各自监管改革情况以及区域内保险资本标准的实施和近期发展面临的挑战;探讨了巨灾保险、农业保险和税收递延年金等领域在亚洲的发展,与偿付能力及市场行为相关的保险监管核心原则的自我评价和同行评审;分享了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在推动保险资本标准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就论坛的发展和制度完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经过多年发展,论坛已逐步成为亚洲区域保险监管机构间信息交流、监管协作和提升保险监管能力的重要平台。在当前国际保险监管改革不断深入背景下,应不断加强论坛作用,通过共同努力加强能力建设,设立常设秘书处,建立网站推动信息交流,提升亚洲地区保险监管水平,进一步促进保险监管合作。经讨论,会议原则性通过了中国保监会草拟的《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科伦坡宣言》,并以此作为引领论坛今后发展的纲领文件。

  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由中国保监会于2006年首倡建立,迄今已成功举办10届。目前已成为亚洲地区保险监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并和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和地区性组织展开广泛合作,代表亚洲地区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