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中再集团敲定上市时间表  9月下旬举行路演及定价

2015年08月07日08:2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再集团敲定上市时间表

中再集团上市H股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记者独家获悉,公司将在8月初举行分析师大会,9月下旬举行路演及定价。

7月31日,中再集团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A1表,上市帷幕正式拉开。

从选择上市的时间窗口看,中再集团所面临的情况并不理想。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小兵曾透露,“(中再集团)计划今年在H股上市,但是现在市场不太好,多少会有影响。”

资料显示,中再集团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364.08亿元,其中,财政部持有15.09%的股份,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84.91%的股权,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再保险集团公司。

中再集团是中国目前唯一的本土再保险集团。根据披露显示,按照A.M.Best的数据,以2013年再保险规模计,中再集团是亚洲最大、全球第八大再保险集团。

根据保监会发布的数据,以分保费收入计算,于2013年,中再集团在中国财产再保险市场的分出口径市场份额为33.1%,排名第一;在中国人身险再保险市场分出口径份额为37.7%,排名第二,扣除财务再保险的分出口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根据保监会数据,以原保险保费收入计,2014年和2015年第一季度,中再集团在中国财产险公司中分别拥有3%和3.2%的市场份额,均排名第六。

截至2015年3约31日,集团总投资资产为1395.5亿元人民币,2014年集团合并口径的总投资收益率为6.54%。

中再集团主要经营为四大部分,即财产再保险、人身再保险、财产险直保及资产管理业务。此外,作为财产再保险业务的一部分,中再集团经营核共体业务,并通过劳合社设立的中再辛迪加2088经营劳合社业务。(记者 卢晓平)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