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保險前總裁創辦保險代理公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宏保險前總裁創辦保險代理公司

2012年11月12日08:47        手機看新聞

  “我要做一家不一樣的保險代理公司!”剛剛成立的鑫山保險代理(上海)有限公司(簡稱:鑫山)董事長兼總經理林重文如是表示。恰巧一年前,林重文的身份還是中宏保險總裁。也恰恰是這一位堅持不開拓代理渠道業務的總裁,如今創辦了保險代理公司。

  中宏保險總裁出來創辦保險代理公司?這對很多保險圈的人而言,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對此,林重文向証券時報記者表示,長期以來國內的保險中介市場魚龍混雜,專業的中介機構太少。當初在中宏保險任職期間,他之所以沒有開拓代理渠道,也是考慮到當時市場缺少專業的中介機構。然而時移世易,保險中介市場如今正面臨最好的時代。僅今年9月,就有超過30家保險中介機構(包括代理、經紀、公估、銷售)相繼拿到了保監會的批復文件。其中,有不少是國內外知名風投與保險業資深職業經理人出資參股設立。市場對於專業的保險中介市場的需求日益凸顯。

  從大發展環境來看,中國政府“十二五”規劃對於保險行業產銷分離的支持讓中介機構看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雖然目前全國性保險代理公司超過40家,但做出特色的並不多。這個有著37年保險業管理經驗的台灣人認為,“目前中國保險行業正在處於關鍵性變革時期,在產銷分離的大勢下,鑫山將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我要做一家不一樣的保險代理公司!”

  “保險業產銷分離時代已經到來,保險中介公司將從市場配角升級成為主角。”林重文表示,鑫山的優勢包括20年以上保險行業經驗的管理團隊、口碑卓越、業績優秀的營銷團隊以及執行力強、敬業樂群的員工。

  林重文稱,目前鑫山已與12家產、壽險公司簽訂了銷售合作協議,可覆蓋低端、中高端及尖端保險市場,明年還將啟動電話營銷渠道,未來還將涉足第三方財富管理市場。同時,除上海以外,鑫山已經開設了廣州、杭州、諸暨等3家分支機構,完成了長江三角區和珠江三角區的戰略布局,未來的目標是邁向全國。

(來源:証券時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