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國家外匯管理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

2014年05月08日08:16    來源:國家外匯管理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家外匯管理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

  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易綱主持召開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外匯管理相關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一系列新觀點、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集中體現了黨的十八大強調的“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緊緊抓住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主線,顯示了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洞察和科學把握,是對新形勢下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理念的全面闡釋,形成了比較完整的科學體系。

  會議指出,近年來,外匯局在改革探索實踐基礎上,提出深化外匯管理改革的“五個轉變”。在工作中,外匯局始終堅持簡政放權,通過深化改革來激發市場活力和內生動力﹔堅持轉變政府職能,更好地發揮政府作用﹔堅持依法行政,提高外匯局依法履職能力﹔堅持夯實制度基礎,為改革落地提供有力保障﹔堅持服務實體經濟,著力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堅持服務對外開放,穩步推進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堅持市場化導向,市場在外匯資源配置中的基礎性作用進一步增強。積極探索新的風險管理手段和方法,通過向企業發放風險提示函、非現場核查、現場核查檢查等多種方式,通過構建了服務企業的網上服務、服務銀行的數據採集、服務外匯局的監管信息三大平台體系等多種手段,不斷培養企業自律,培育社會誠信,對違法違規主體實施精准打擊,有力地提高制度的威懾力和有效性,牢牢守住了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會議強調,外匯局要深刻學習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並將深入學習貫徹系列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長期重要的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緊抓好。要在前期集中學習培訓的基礎上,進一步創新學習載體,搭建學習平台,將學習引向深入。領導干部要學深一步,帶頭學、作表率。要深刻領會講話蘊含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領悟講話的精神要義和精髓所在,不斷提高貫徹落實講話精神的主動性、自覺性。要結合外匯管理工作實際學習,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學以致用,用系列講話精神指導解決實際問題、推動外匯管理改革發展實踐,扎實推進深化外匯管理改革的“五個轉變”。

(責編:章斐然、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