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三門峽紀委回應“女兒吃空餉”局長處分過輕質疑

王登峰

2014年07月26日09:42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門峽紀委回應“女兒吃空餉”局長處分過輕質疑

  三門峽7月24日電 (記者 王登峰)河南三門峽澠池縣教體局局長劉彥民的女兒,在上學期間就端上“鐵飯碗”,當地紀委介入調查,給予劉彥民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消息一出,引起公眾普遍質疑,認為該處理結果過輕。對此,三門峽市紀委效能監察室向中新網回應稱,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規定,給予當事人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無不當,澠池縣可以依據《關於實行黨政領導干部問責的暫行規定》再作出進一步處理。

  7月22日,媒體報道稱,在“就業難”的背景下,三門峽澠池縣教體局局長劉彥民的女兒,竟然在上學期間就端上“鐵飯碗”。這個奇怪的現象經網友舉報后,當地紀委介入調查。隨后,該教體局局長劉彥民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此消息披露后,引起公眾的強烈質疑。大家普遍認為該處理結果過輕。

  其實,三門峽紀委對於劉彥民因為女兒吃空餉的處理,早在2013年年底就已經作出處理決定。2014年5月16日,該案件的處理結果在三門峽廉政網上進行通報。事情雖然已經過去半年之久,但媒體的此次報道,讓三門峽市紀委、澠池縣紀委,以及澠池縣黨政負責人不得不再次研究審視該案件。

  “網上有很多關於這個事件的報道,還有言辭激烈的評論,面對這樣的輿論壓力,估計劉彥民的局長職務難保了。”23日,中新網記者在澠池縣採訪時聽到了這樣的聲音。“在澠池縣,教體局、衛生局都屬於管轄幾千人的大單位。”

  對於此事,23日17時許,三門峽紀委效能監察室孫主任向中新網記者回應稱,之前紀委接到舉報后,對此案件調查時,劉彥民已經主動退回了其女兒吃空餉的工資,但沒有對女兒的工作問題糾正。后來,劉彥民又主動提出讓女兒退出公職人員隊伍。鑒於這種情況,2013年年底,三門峽紀委作出處理決定,給予劉彥民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該案件對劉彥民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是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四十一條、第一百六十五條規定,案由是偽造學歷。”孫主任說,“黨紀處分有三種,一是偽造、變造或者買賣、使用偽造的黨和國家機關、企業(公司)、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公文、証件、印章的,給予嚴重警告處分;二是情節較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該案件對劉彥民的嚴重警告處分,並無不當之處。”

  孫主任還說,在黨紀上如果再對劉彥民因為女兒吃空餉問題問責,是不合適的。劉彥民屬於澠池縣管理干部,因為女兒吃空餉事件的影響,澠池縣可以依據《關於實行黨政領導干部問責的暫行規定》,通過組織上對其作出調整職務的進一步處理。“目前,網上對該案件的輿論信心和公眾反映,已經引起有關領導的重視,待案件有新的進展情況將及時向公眾通報。”

(責編:劉陽、聶叢笑)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