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日本麥當勞全面停售中國產雞肉商品 轉向泰國採購

胡笑紅

2014年07月26日09:4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本麥當勞全面停售中國產雞肉商品 轉向泰國採購

  就在中國麥當勞還表示繼續與福喜上海以外的工廠繼續合作之際,日本麥當勞昨天則宣布停售所有中國產雞肉產品,而香港方面也表示全面禁止福喜所有產品。

  麥當勞日本控股公司昨天表示,公司決定停止出售所有中國生產的雞肉產品,轉而使用泰國採購的雞肉產品。據了解,日本麥當勞20%的麥樂雞原料是由上海福喜供應,21日麥當勞日本控股公司就停止了與上海福喜的合作。而昨天該公司宣布與中國所有雞肉供應商終止合作。日本麥當勞稱,受上海福喜事件影響,顧客對麥當勞從中國進口雞肉產品的擔憂日益加劇,因此公司做出了這個決定。

  日本麥當勞全面停止採購中國進口雞肉產品,是否會影響國內雞肉出口?對此,中國畜牧業協會家禽業分會白羽肉雞聯盟總裁李景輝認為“基本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福喜是麥當勞的全球合作伙伴,日本麥當勞也只是從福喜進口雞肉產品,也就是說,中國市場除福喜之外的雞肉出口商與日本麥當勞幾乎沒有關聯。

  據了解,目前百勝中國也宣布與福喜中國所有工廠終止合作﹔另外,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也表示禁止福喜食品公司所有廠房的食品進口,已進口的食品也會封存,直至內地的調查有結果。

  李景輝表示,福喜事件的爆發對行業也是有好處的。因為事情暴露后,將促進食品加工業自我檢查,進一步強化管理,有助於中國食品安全向前發展﹔對於下游企業來講,也將會更進一步把好產品品質關,誠信經營,因此也不至於給中國餐飲業帶來沉重打擊。

(責編:劉陽、聶叢笑)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