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機場貴賓廳關閉悄然啟動 部分央企稱不知情

吉媛媛 馬繼鵬

2014年07月26日09:5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機場貴賓廳關閉悄然啟動 部分央企稱不知情

  “八項規定”將勤儉節約風吹向了全國各大機場的貴賓候機廳。央廣網財經記者今日從多家電信、銀行、民航企業獲悉,部分企業已經開始關停貴賓廳,但大部分企業表示“並不知情”。

  記者分別以匿名方式致電中國移動、中國聯通、招商銀行和南方航空的客服人員,對方均表示機場貴賓廳可以正常使用。

  新華社“新華視點”7月24日報道稱,取消機場貴賓廳的通知是由國資委下發的。“近日,國資委要求民航、銀行、電信等行業關閉在機場的貴賓廳的消息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報道稱。

  不過,央廣網財經記者並未在國資委網站找到相關規定。國資委新聞處副處長王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對於這個文件我也不知情,並不是所有的文件都會在國資委網站挂出,有些是內部文件。”

  京華時報援引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內部人士的消息稱,運營商之前確實已經接到國資委下發的通知,要求在今年10月1日前關閉所有位於機場和火車站的貴賓廳。

  在接受央廣網財經記者採訪的企業當中,明確表示開始取消貴賓廳的是中國電信,該公司新聞部門有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該公司部分分公司已經取消了在當地機場的貴賓廳。

  “我們主要還是落實‘八項規定’關於勤儉節約的精神。”對於是否收到國資委的相關規定,該負責人稱“並不知情”。

  據介紹,中國電信設在各個地方機場的貴賓廳都是由地方分公司運營的。

  中國電信天翼客戶俱樂部7月初在其廣東省官網公告表示,廣州白雲機場天翼客戶俱樂部貴賓廳於7月13日21:00停止服務,並稱關閉機場貴賓廳是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要求,厲行勤儉節約。

  隨后,央廣網財經記者致電首都國際機場、白雲國際機場宣傳部等國內主要機場,相關工作人員也都表示,沒有收到相關通知。其中,白雲國際機場宣傳部一位羅女士表示:“客戶的事情我們不方便透露。”而深圳國際機場新聞中心相關負責人則直接反問:“有文件下達要關閉嗎?”

  機場貴賓廳的服務對象並不是普通的消費者,而是企業的高級客戶和官員,在機場貴賓廳裡候機有一定的門檻。比如,中國電信客戶須年消費在6000元以上,才能成為貴賓廳的服務對象,招商銀行的客戶需要日均資產達到500到1000萬元,才能使用機場的貴賓通道。

  在機場的這些VIP廳中,存在嚴重的奢侈消費現象。據新華網報道,深圳國際機場貴賓廳最高端的總裁卡年費需10萬,擺渡車服務有康巴斯、奔馳等高檔車輛供選擇。

  對此,深圳國際機場新聞中心相關負責人沒有給予正面的回應,也不願透露接待的官員和國企領導情況。

  據經濟之聲報道,運營商首都機場VIP室每年耗費400萬元—500萬元,而中等城市每年運營費也超過100萬元。有內部人士透露,國資委要求大幅削減營銷費用,三大運營商三年內總計需要減少400多億元。

(責編:劉陽、聶叢笑)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