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支付寶錢包開放平台正式上線 商業數據等向商家開放

孫雨

2014年08月28日01:3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晨報訊 昨日,支付寶錢包宣布開放平台正式上線,面向開發者及商家開放了服務窗、二維碼、WiFi、卡券、賬戶、支付、JSAPI等七大類60多個接口,提供支付、數據分析、會員管理、營銷四大能力。據悉,此次支付寶錢包將積累十年的商業數據、金融支付能力,以及超過一億的移動支付用戶對外開放。

  據了解,支付寶錢包開放平台包含了服務窗、二維碼、卡券及免費WiFi四個子平台。此前,支付寶錢包公布的“未來醫院”、“未來公交”、“未來商圈”、“全民WiFi計劃”等O2O計劃已經引起媒體關注,但鮮為人知的是,這些都是支付寶錢包開放平台的一部分。

  據支付寶錢包開放平台產品經理賈誼介紹,早在6月底,他們就已經開始給商家和開發者發放邀請碼進行試運營,截至目前已經有1000多家商戶入駐服務窗平台。“今年支付寶錢包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開放。”小微金服無線事業部總經理劉樂君表示,隨著平台創新功能的豐富,未來還會開放如生物識別、藍牙、智能硬件等更多的接口。

  為了讓更多開發者能夠分享支付寶錢包開放平台發展的紅利、保証開發者和商家的利益,支付寶錢包還實行了開發者認証機制,簽訂協議來保証開發者的利益,還將向平台商戶公布這些優質開發商的名單。此外,劉樂君表示,目前他們正在籌備商戶成長計劃,對運營能力突出的優質商戶予以一定的扶持,幫助他們更好地利用支付寶的各項資源,探索移動商務。

  (孫雨)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