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好望角咨詢:出海投資首選仍是房產 需防范風險

2014年10月22日08:54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楊波)近期,安邦保險將美國紐約地標性建筑華爾道夫酒店收入囊中,消息一出立即引得中美兩國廣泛關注。而早在安邦保險“出手”之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國內富裕人群選擇海外投資,尤其是海外房產投資。對此,長期從事海外投資服務的好望角咨詢CEO詹惠敏表示,目前房產投資依然是國內高淨值人士海外投資的首選,但也需要注意防范風險。

據《2013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顯示,內地超過30%的高淨值人士、超50%的超高淨值人士持有境外投資。數據表明,僅今年上半年,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總額較去年同期增長17%,達54億美元。其中,上半年中國海外住宅投資總額較去年同期飆升84%,達15億美元。

但是,海外投資需建立在對投資環境、項目、投資工具的專業研究基礎之上,並非簡單的完成一次買入那麼簡單。

就海外置業而言,投資人身在國內,即使如今有互聯網的信息互通,投資者也很難真正了解海外投資品的實際情況。比如房產的供需、價格細節,更不要說復雜的海外法律法規體系和政策環境。而海外市場中一旦區域不同,對應的法律也就不同﹔投資類別不同,投資思路也會變化。這種復雜的投資環境對投資人的專業要求顯得極為苛刻。

“如何更好地服務高淨值人群實現全球最佳資產配置和財富管理,這對服務機構的投研能力是巨大的挑戰。”詹惠敏對國內目前的個人海外投資現狀有自己獨特的看法。據了解,好望角咨詢為此打造了專業的投研團隊,創建了全球首套《美國EB-5項目評估體系》,該體系融合國際上成熟的項目風險評估架構,篩除風險較高的項目。

(責編:楊波、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