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2014年全國保費收入突破2萬億

梁薇薇

2015年01月27日08:3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4年全國保費收入突破2萬億

  1月26日,保監會官網公布保險行業2014年成績單。數據顯示,2014年全國保費收入為2.02萬億元,同比增長17.49%。據了解,這是國際金融危機以來保費收入最高的一年。

  去年保費收入中,財險業務保費收入0.72萬億元(7203.38億),同比增長16%﹔人身險保費收入1.3萬億元(13031.43億元),同比增長18.2%。

  “2014年是中國保險業發展最好的一年,也是歷史上創造了保險業發展最好的時期,各項業務指標都是歷史上最好的。”1月23日,保監會副主席周延禮曾在國新辦舉行的例行吹風會上表示。

  保險學者王穩認為,“好成績”得益於幾個因素,一是行業自身改革驅動,如費率市場化改革,保險投資渠道放開等。

  第二是外部環境,包括宏觀經濟增速保持7.4%,經濟結構調整,重視服務業,“新國十條”以及商業健康險發展相關意見的發布等,都是保險業發展的利好因素。

  第三是消費者對保險的需求(如年金保險、大病醫療、健康保險等)越來越大,這是根本的驅動。

  去年8月,國務院發布了“新國十條”,保險業迎來發展的新機遇。業內多數人士認為,今明兩年保險業會實現快速發展。

  保險學者王穩預計,2015年的保險業在承保和投資方面都會迎來利好,預計保險業能實現20%的發展增速。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
  • 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擲3億為足球王健林豪擲3億為足球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