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农民冒充“算命大师”女商人被骗2000余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贵州农民冒充“算命大师”女商人被骗2000余万

2012年11月06日08: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贵州农民程德合涉嫌冒充“算命大师”,以帮人消灾为名诈骗一名女商人2000余万元。”   马丽说,虽然涉案的钱很多都存入了她的账户,但一部分是姜某让她取出用于公司经营,另外一部分她给了程德合。

  贵州农民程德合涉嫌冒充“算命大师”,以帮人消灾为名诈骗一名女商人2000余万元。昨天,程德合和女友等3人在市二中院受审,他称自己和女商人后来发展成了恋爱关系。

  女商人被盯上

  检方指控,2006年12月至2011年9月间,程德合、马丽、高凤杰预谋后,虚构程德合是“算命大师”等事实,要求女子姜某将钱款存入马丽的银行账户以免除灾祸,骗取姜某共计1695万余元。其间,他们还虚构购买轿车、手表、手机、刺绣、香烟等事实,骗取姜某现金共计768万余元。经姜某追索,他们陆续归还252万元,至案发前共造成姜某损失2211万余元。

  法庭上,程德合认罪。他说,自己和马丽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人还有一个孩子。马丽开过美容院,经商的姜某经常去马丽的店里做美容,俩人关系很熟。

  “属牛的是贵人”

  程德合供述说,马丽告诉他,姜某发生过车祸,差点没死掉。他当时就想约姜某出来看相算命,骗她点钱,实际上他根本不会看相。见面后,他“算”出姜某出过车祸的事,姜某觉得他看得很准,就听信他的话请了观音免灾,花费十万元。

  此后,程德合又告诉姜某,她做生意赚的钱不适合做投资,让放在一个属牛的贵人那里。姜某随后发现身边就马丽属牛,就和马丽结拜为干姐妹,并把做生意、卖子的钱都存入马丽的账户内了,总计1695万余元。她并不知道,这些都是程德合事先设计的圈套。

  程德合说,交往一段时间后,他和姜某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他以母亲去世为名,让姜某以未婚妻的身份包红包,他父亲生病,也让姜某给钱。

  此外,姜某看他没有车和手表等,就主动提出给他钱,让他自己去买,结果他把部分钱都拿去赌博输了。

  不发生灾难就行

  程德合当庭说,他并不喜欢姜某,但自己出于负责,曾打算和姜某结婚。不想后来姜某发觉被骗报警。

  随后受审的马丽虽然认罪,但称自己很无辜。“我也是受了欺骗,我直到被抓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

  马丽说,她是通过一个女同学介绍认识的程德合,程一直以假名和她交往,并自称在广州做彩钢生意,会给人看相。一开始,程德合也给她算过命,称她的子不好,让她卖掉,后来还拿走了她的房款。“当时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很害怕,钱给他,就想不发生什么灾难就行。”

  马丽说,虽然涉案的钱很多都存入了她的账户,但一部分是姜某让她取出用于公司经营,另外一部分她给了程德合。“我真的相信他算命厉害,不然我不会把给他的汇款条烧成纸灰,让父母喝掉来免灾。”

  最后受审的高凤杰则表示,她是给马丽开车的,因为感觉程德合、马丽会很有发展前途,她就一直和他们在一起,帮取过钱买东西。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裴晓兰)

银行][保险][基金][外汇][理财聚焦
最多代言女星最多代言女星 女星怎嫁豪门王石离婚为谁 男明星另一半男明星另一半

个人信用污点将只保存5年
银行释疑为何不建厕所?
15岁少女1天吃10斤米养父负债
14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年末揽储预热:理财重回5时代
媒体称范冰冰将入读商学院
女儿太丑男子状告整容妻赔75万

女星怎嫁豪门郭晶晶结婚地 史上最富25人马伊琍豪宅 史上最富25人嫁外国人女星
状元女主播孙燕姿婴儿房 史上最富25人看美女豪宅 女星怎嫁豪门女星怎嫁豪门 鸟叔偷情豪宅鸟叔偷情豪宅 富二代也打工富二代也打工

 

(责任编辑:张文婷、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